Eggsy🥚

一颗喜欢分享的🥚

人间失格

第三话


随着演出的临近,张艺兴似乎快忘了朴灿烈这号人,每天只是不断的抽出时间练习再练习。

演出当晚,他由主持人请上台后,由于超长的发挥赢得了台下学生如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小学妹也充满爱意的为他呐喊助威。他没想到自己的表演可以这么顺利的结束,生怕自己出了纰漏再丢了人。

来到后台,他远远望见边伯贤朝他走过来,手里还掐着根不知道从哪里拔来的野花。

“哎呦,我的兴兴,太棒了,你知不知道你出名了?”

“白白,你快别说了,我就简单的唱了首歌而已”

“可是咱们兴兴长得帅啊!全场就你最好看了,你就算不唱歌,站在台上那都是一颗天上的冥王星”

“白白,你有话就说,这么夸我肯定有阴谋,我咋感觉后背凉凉的…”

“额…艺兴啊…嘿嘿嘿”白白凑近他,神神秘秘的看了看周围对他说:“这周末,灿烈生日,他说让我带你过去,你不是喜欢他的曲子嘛!我就先帮你答应了…”

越说声音越小的边伯贤,低着头撇了一眼张艺兴,等待他的反应。

“可是我周末答应了妈妈,回家陪她做蛋糕的。”

张艺兴想了想又接着说“要不然,我买一份礼物给朴先生,你帮我带过去?”

“兴兴啊,我亲爱的兴兴,你可不能这么对我,你可以下周回去陪你妈妈,可是朴先生一年就一回生日呀,何况我都答应了带你去…对了,灿烈好像新做了首曲子,还想和你聊一下呢…”

边伯贤好似被人抛弃的怨妇一般,鬼哭狼嚎起来。

“好吧,好吧,那我…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这个不幸的消息吧!边伯贤,你下次必须提前和我说,我下周回家我妈妈见到我肯定又要抱着我哭了!”

“兴兴最好了,没关系,大不了下周我跟你一起回去看看咱妈”

“谁和你咱妈咱妈的,那是我妈…”

“谁妈都一样,走走走,我请你吃烤肉去,咱们兴兴累坏了吧”

“我要两份肥牛!再加一份芝士地瓜”

“好好,都给你都给你”

两个人一路来到烤肉店,还好人不多,他们顺利的找了个位置就坐下来点了一大堆。等待菜品上齐的过程,张艺兴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看了看边伯贤欲言又止。

“有什么就说”边伯贤当机立断,他太了解张艺兴的性格,肯定心里有事或者想不明白寻求帮助的样子太明显了。

“那个…白白啊,我…我好像被人欺负了。”

“什么!你怎么了,被谁揍了?”边伯贤立马侧身捧着张艺兴的脸瞧来瞧去,没看见什么伤,手又准备往腰上扯衣服。

张艺兴赶紧抓住他的爪子,制止了他接下来的动作。

“我没挨揍,是别的方式!”张艺兴说着低下了脑袋,同时小脸也变得有些许红意。

“你难道…被强奸了!阿西!”边伯贤用力锤了一下桌子,接着又说“第一次应该是我的啊!八嘎呀路!”

“你说什么呢,你才被强奸了呢!”张艺兴刚酝酿好的情绪就被边伯贤的脑回路打断了。

“那你怎么了,怎么被欺负了,你快点说,我都快急死了”

“就…那天在酒吧,我去卫生间碰见一个男的,他长得可好看了,就像明星一样,我都没见那么好看的男生啊…”

“等等,哥这是重点吗…”边伯贤看着他哥一脸嫌弃

“哦,抱歉,那个我被他亲了,我…说完了!”

“然后呢?”

“没了啊!”

“他就只亲你了?没做别的?”

“没…啊,还能做什么啊,我俩可都是男的。”

“这么好的机会他都放过了,肯定不是阳痿就是眼瞎”

“他亲了我之后接了个电话就跑了!还有,我不喜欢男的,我没打他就不错了,而且你竟然还觉得可惜,什么情况”

“我这不开个玩笑嘛,这样吧,等下次遇见他你告诉我,我叫人帮你揍他,敢欺负我兴兴,看我整不死他!”

“对了,你知道他姓甚名谁嘛?”边伯贤突然转过头看向张艺兴,他觉得他这个问题等于白问。

“当然不知道,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他就跑了”张艺兴顶着红透了的脸,小声嘟囔着。

“我就知道你这个反射弧真心没救了,赶紧吃肉吧,你放心,万一再遇见我一定帮你打他昂!”

说说笑笑中叫人吃完就回了寝室,张艺兴躺在床上,刚一闭眼,那人的面容就浮现在他的眼前,连续数日都挥之不去,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晃了晃脑袋算了不想了。

周末,一座掩藏在近郊的别墅正在举办一场盛大的party,其实朴灿烈不喜热闹,无奈几个狐朋狗友实在太作,非要趁着他生日搞点事情来打发时间。

朴灿烈出身名望,自己却热爱音乐,家里宠他,也不着急他接手家族的生意,就由着他搞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但是朴灿烈也并不是玩玩而已,他是真的抱着一辈子做音乐去的,所以于他而言,只要不妨碍自己做音乐,家里面怎么折腾也与他无关。

朋友们在别墅里high着,一些慕名而来的各路美女应接不暇,有美女必然也少不了帅哥,别墅里DJ不断的打着碟,酒池肉林也不过如此。

朴灿烈实在无心应付一波接一波的示好和勾引,穿过人群回到了二楼自己的卧室,他在等人,看了看手表,拿起手机刚要打电话,显示屏就亮了起来:边伯贤。

“伯贤?”

“灿烈,我的天啊,你家也太难找了,我和艺兴到门口了,但是你家保安还是门卫不让我俩进去 呼 你快出来接我们”边伯贤气急败坏的样子恨不得每句话都能从电话里传过去砸在朴灿烈的脑袋上。

“好的,我亲自出门迎接你们,抱歉,我忘记通知他们了”

“好吧,我们等你奥!”

放下电话,对着镜子整理了片刻,便立马下楼接人,朋友见他急匆匆的往大门走去,拦住了他“干嘛去啊,主人公”

“稍后和你说,我得去接人,你帮我照看一下”

说着就急匆匆的跑了出去,快到门口,他放慢了脚步,示意门卫开门,随着大门缓缓而开,一抬头便撞进了那双清澈懵懂的眼睛里。

朴灿烈没动声色,朝着边伯贤走了过去,一边和边伯贤打了声招呼,随即转向那个又在发呆的小孩,手在人前晃了晃“hi,好久不见了,小兔子”

“你,你是叫我吗?”张艺兴指了指自己鼻尖,可爱的无可救药。

“还有谁像你一样像只兔子吗?对了,这是伯贤告诉我的”

“哎呦,他就是乱叫的,我才不是兔子呢!”

“怎么不是,你看看你又白又软还有点傻乎乎的”边伯贤还嫌不够似的继续补刀。

三个人在门口说话间的功夫,突然身后有个声音硬生生的插入三人的谈话中。

“灿烈哥,我来喽!抱歉堵车有些晚了。”

听闻身后的声音,三个人同时望向声音主人的方向,就见一身名牌阔少打扮的人靠在身后那辆法拉利上面,英俊的脸上着一副墨镜,更显得有些放荡不羁。

“呦,你来了,把车停车库去,别在这挡着门”

“好嘞,那我去停车,你不许跑,在这等我回来”说着俊秀的少年转身带上车门就向车库驶去。

“我一个弟弟,你们两个方便在这里等一下还是先进去?”

“一起等着吧,反正你不带我们进去我们可不敢进,万一又被挡在门外!”边伯贤故意开着玩笑嘲讽朴灿烈家的保全系统。

“你还真是记仇,进去多吃点赶紧堵上你那张嘴”

“本大爷从来不记仇,有仇当时就报了,对吧,兴兴”边伯贤转过身撞了撞身旁的张艺兴。

“啊,你说什么,白白?”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张艺兴,此时一脸的苦大仇深。

“喂,你这一脸便秘,怎么了?想上厕所了?”

“没有,白白啊,那个我想和你说个事情”张艺兴悄悄拽拽边伯贤的袖子,往旁边拉了拉,边伯贤也明白自己这个哥哥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和灿烈递了个眼神就拉着张艺兴去旁边了。

“什么事啊!”

“白白啊,我感觉我好像见过刚刚那个灿烈的朋友”

“哇,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出去浪的”

“亲我那个人,好像就是他…”张艺兴低着头小声的张了张嘴。

“什么,你确定?”

“不太确定,因为带着墨镜,而且距离也有点远”

“这样吧,一会你先躲在我身后偷偷观察,等他把墨镜摘下来,你偷偷看看是不是他,如果真是这个小兔崽子,我肯定给你做主”

“白白,你不会…要打他吧!感觉他很有钱,而且还是灿烈的朋友,不太好吧!”

“怕什么,我也有钱啊!朴灿烈管不了我,我和他关系也不错,他只要别拉偏架就行,要不连他一起揍”边伯贤双手扣了扣,拜了拜关节,扭了扭脖子一副要打擂台的架势可给张艺兴吓坏了,虽然自己被欺负,但是打架的话还是不太好的。

他没有说,那么好看的一张脸,打坏了多可惜!

“好吧好吧,我再看看,你可别冲动”

“放心啦,毕竟朴灿烈生日,我得给他留点面子”

俩人说完“悄悄话”就回到朴灿烈身边,朴灿烈正在看手机,见俩人回来了,打了声招呼。

“你们俩小朋友,小秘密还不少”

“那是当然了,兴兴和我最好了”

“那艺兴…也可以和我做朋友吗?”突然的提问让张艺兴都差点没反应过来

“当然,我们现在就是朋友啊,能和你当朋友我很开心呢!”张艺兴很崇拜朴灿烈,知名的制作人而且还这么年轻,他现在就是朴灿烈的小粉丝一般。

朴灿烈盯着张艺兴的眼睛看了一会,不自觉的勾起嘴角。

“喂,灿烈哥,久等了”

一个声音的出现,让张艺兴绷紧了神经,他慢慢躲到边伯贤身后,不时的偷偷瞄着慢慢靠近的人,那人慢慢摘下墨镜,用手捋了捋眼前遮挡的刘海。

发型换了,可是那张脸,还是那么好看夺目。

“走吧,都等你了!”

“这两位是?”走近后发现旁边的两人,转头询问着朴灿烈,等待他的介绍。

“这二位…”还不等泡菜鱼说完,边伯贤便打断了他的话“先进去吧,都等着呢,进去再介绍不急”

朴灿烈也没介意,摸了摸鼻子,“先进去吧,世勋啊,妍妍可等你好久了”

“你还叫了她?”被转移了注意力,吴世勋也没过多注意边伯贤的插话,说着就跟着朴灿烈后面进了别墅。

几个人陆陆续续的回到别墅,瞬间就成了焦点,寿星终于出现,原本在客厅喧闹的客人们也就将注意力转向了眼前这几个帅气的男生身上。

张艺兴始终躲在边伯贤的身侧,没有正眼瞧过身旁的人一眼,就在刚才,他知道了他的名字:世勋

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个女孩,顺手就牵上了吴世勋的胳膊,一脸娇羞的对他说道“你怎么才来,我都等你好久了”

吴世勋一脸黑线,又不能明着嫌弃,僵硬着脸看向朴灿烈,转头又一副自如的样子,哄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女生:“我堵车了,所以来的晚些”

一段小插曲过后生日聚会赢来高潮,几个朋友拉着朴灿烈让他唱首歌,毕竟想听朴灿烈唱歌实属不易。朴灿烈不好推脱,便拿起吉他转身坐在了吧台旁边的高脚椅上演唱起来。

边伯贤拉着张艺兴,趁着朴灿烈和吴世勋脱不开身,拉着人去往楼上的走廊上,看了看没人,边伯贤问张艺兴,“是不是那个小兔崽子?”

张艺兴沉默了一会,深呼一口气,看了一眼边伯贤:“不是,我认错人了,只是有点像”

“你看清楚了吗?确定不是?”

“嗯,我确定,不是他”

“好吧,还好不是,要不然我饿着肚子,说不定打不过那个小子呢!”边伯贤拍了拍肚子,“走,去吃点东西去,我都快饿死了,我今天要吃垮朴灿烈”

“你先去吧,白白,我肚子有点不舒服,想去下卫生间”张艺兴看了看走廊尽头的卫生间。

“好,那我先去帮你拿好吃的,解决完赶紧下来哦!”

“嗯,知道啦”

这边吴世勋刚刚摆脱了一直纠缠着他的颜妍妍,这个女的算是他们这个圈子的,家里是做水产的,不算真正的名流,成天想泡吴世勋,纠缠不休很让吴世勋头疼,虽然没有什么生意往来,但她恰恰是自己大学室友兼哥们的妹妹,也不好太过分拒绝,女孩子总是认为没有直接的拒绝,那就是喜欢,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吴世勋,缺爱的女人如猛虎真的一点不假。

吴世勋本来想去二楼透透气,老远看见两个人在那窃窃私语,看见一个男孩向自己这边走来,他一个侧身,闪进角落里,男孩匆匆而过没注意到他,但他记得他,那个在门口等他两个男生其中一个。

吴世勋从阴影里走出来,又捋了下自己的刘海,望向那个走向卫生间的背影,快步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46)